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系列微视频《奇迹:全球院士点赞中国》传播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党的十九大期间,由融媒体中心、人民日报海外版、欧美同学会联合策划制作的系列多语种微视频《奇迹:全球院士点赞中国》(《A miracle: changes of China seen by global scholars》在国内外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

该视频由局融媒体中心摄制,邀请来自英、美、德等22个国家的28名顶级院士分别讲述他们感受到的中国变化,推动中国发展的动力以及在专业领域里中国取得的成就等。该视频以中、英、俄、韩、西、阿、日、法等8个语种,分别在百万庄通讯社、学习小组、侠客岛,以及china matters、中国网、《人民画报》、《今日中国》、《人民中国》等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脸书、优兔、推特、俄罗斯VK、韩国Kakaotalk、Naverblog、Line等40多个账号发布。截至10月22日,7个外文视频在海外新媒体平台的观看量达1000多万,评论、转发、点赞、分享等互动2万余次,被国内外200多家网站转载,其文字版刊登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十九大特刊上。(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