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7日,为配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7越南APEC峰会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越南使馆主办,国图集团公司、中国报道杂志社、山东省新闻办、越南图书报刊进出口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越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我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文化部副部长王维边等为展览剪彩。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主持开幕式。中越媒体及越南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约150人参加活动。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举办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文化和文明的交流是厚植友谊的重要桥梁。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不仅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还跨越国界,成为东方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人类文化宝库的不朽遗产,《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洪小勇表示,《孔子的智慧》文化展是迎接习主席访越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对越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的重大突破。

王维边表示,孔子的儒家文化自问世以来对东方文化产生深刻影响,《孔子的智慧》为越南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将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互信。

开幕式上,郭卫民还向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一批中国主题图书。(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