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美丽中国 美丽越南”图片展在河内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越南通讯社、我驻越南使馆、我局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与越南画报社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美丽越南”图片展在越南首都河内的胡志明博物馆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我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通讯社副社长阮怀阳,局副总编辑陈实等出席。人民画报社负责同志及有关中越嘉宾150余人参加。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中越两党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硕果累累。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APEC)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中越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此背景下,举办“美丽中国美丽越南”图片展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展览能够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使越南人民感受到中国山水的美丽与和谐,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真诚。

阮怀阳在致辞中表示,越中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越中两党两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两国新闻机构也一直互相协作。此次“美丽越南美丽中国”图片展就是越南画报社与人民画报社开展有效合作的生动体现,对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展以“睦邻友好共同发展”为主线,收录了中越两国摄影家拍摄的大量精美图片,展示了中越两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中国“一带一路”与越南“两廊一圈”深度对接等内容。越通社、越南《人民报》、《人民军报》、越南广播电台等30余家当地主流媒体对图片展进行了报道。(人民画报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