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央广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走进”高铁车站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旅客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图书专柜前翻阅图书。(杨阳 摄)

  “旅友书屋”门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宣传海报引人注目。(杨阳 摄)

央广网上海12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图书日前在全球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热销海内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上海、南京南、杭州东、合肥南等长三角37个客运车站、52家“旅友书屋”书店上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书籍,旅客在候车旅行之余也能购买阅读这本热销图书。

“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治国理政进行时”,在上海虹桥站二楼候车室的“旅友书屋”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传海报引人注目。书店内的显眼位置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图书专柜,工作人员把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方便旅客购买阅读。“自上架以来,前来询问和购买的旅客络绎不绝,我们同时提供免费阅读服务,许多旅客把这里当成了读书角,利用候车时间来到这里点名阅读这本书,享受书香旅途的美好时光。”上海虹桥站“旅友书屋”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旅客不断增长的文化需要,利用火车站人流量大、“旅友书屋”书店布点多、购书方便快捷等优势,及时提供足量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以飨读者。该书上架以来深受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书店专柜前争相购买阅读成为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保证充足的供应量,“旅友书屋”保持日均上架该书300余册,并根据销售情况动态调整上架量,以满足读者需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