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第二届“欧亚国家中文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5日,由人民画报社、中国网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欧亚国家中文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局长张福海在仪式前会见了前来出席活动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并就以书法为载体,发挥外文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各自优势,打造品牌活动,推动中国书法“走出去”等交流了意见建议,对未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副局长陆彩荣,人民画报社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副局长王刚毅、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波塔片科、苏士澍等嘉宾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刚毅指出,中国书法拥有五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此次活动激发了欧亚国家民众对汉字和书法的兴趣,为外国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和自我风采的舞台。

波塔片科代表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今后将更加致力于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越南等10余个国家的参赛作品6000余份,评选出获奖者38名。(人民画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