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2月2日,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在古巴国家图书馆举行。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政治中心主任潘超,古巴国家图书馆馆长爱德华多·摩西·托尔·奎瓦斯等出席揭幕仪式。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图书中心”的成立将帮助古巴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认识当代中国,满足对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关注和浓厚兴趣。他希望通过中心的建立,加强同古巴在出版、新闻、翻译、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联系与合作,为中古两国友好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他还代表我局向中心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大中华文库”丛书西文版等300余册中国主题图书。

奎瓦斯感谢中方在古巴成立“中国图书中心”并向国家图书馆赠书,他表示愿与中方通力合作,将中心办成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

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是我局在拉美地区成立的第二家中国图书中心,也是全球第六家中国图书中心。(局总编室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