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网两会系列微视频广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网着力打造的“第三只眼看中国”系列微视频,由“大使看中国”(多语种)、“彭瑞看中国”(西文)、“心体验”(阿文)等栏目、节目组成,播出后受到境外网民广泛关注。

“大使看中国”系列专访,由法国、俄罗斯、埃及、奥地利、西班牙、智利等16国驻华大使通过镜头畅谈他们眼中的新时代中国,稿件在Facebook覆盖40万人;创意视频节目《德国小伙看两会》,以简洁易懂的语言结合动画,生动介绍两会基本常识;西文“彭瑞话中国”发布的《两会吸引全球目光》在各平台阅读量达150万次;阿文“心体验”视频故事《阿拉伯人体验红色旅游》《花茂村脱贫攻坚的典范》,“中日热点大家谈”节目邀请日本环境省前高官冈崎雄太录制的《日本环境专家点赞中国环保成果》,英文街采视频《外国人眼中的两会》等通过采集中外民众真实感悟,反映了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此外,中国网还在Facebook“热点中国”账号打造原创系列节目“两会青年谈”,邀请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巴西、哥斯达黎加等国青年出镜谈论大气治理、交通发展、女性权益等热点话题,也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中国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