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网主办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5月23日,以“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为主题的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刚作主旨发言,副局长方正辉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代理局长戴柏乐,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中国及蒙古代表马泰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等来自9个国际机构、28个国家的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

陈志刚指出,中国扶贫国际论坛自2016年设立以来,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在凝聚各方共识、促进经验共享、推动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各方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正辉表示,中国的扶贫故事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靓丽名片,习近平扶贫思想正成为全球贫困治理的“中国智慧”。对于国际社会而言,读懂习近平扶贫思想,就读懂了中国扶贫减贫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中国外文局将不懈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减贫故事,与各国分享中国扶贫减贫的重要经验。

此次论坛正式启动“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将面向全球关注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广泛动员国际社会的力量共同为减贫知识分享贡献智慧,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新加坡《海峡时报》、路透社等对论坛进行了报道。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的官方网站及社交平台对论坛的举办进行了重点推介。(中国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