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首发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5日,我局与上合组织秘书处联合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中俄英对照)图书全球首发式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我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科什卡罗夫、王开文、苏巴阔热耶娃、诺斯罗夫出席活动,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以及对话伙伴国驻华使节,外交部、新星出版社、人民画报社有关人员,上合组织成员国学生代表等共70人参加活动。

阿利莫夫表示,上合组织将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他高度赞扬中国外文局和新星出版社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中俄英对照)的行为,希望通过宪章的出版,让“上海精神”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陆彩荣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上合组织国家的共同遵循。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中俄英对照)的成功出版,将会让“上海精神”为更多读者所知,让上合组织在国际社会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法、西、阿等联合国工作语言文版,希望读者朋友特别是青年读者能够通过这本书读懂上合组织,让“上海精神”长久地传承下去,为构建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的根基。

活动开始前,陆彩荣会见了阿利莫夫,向他介绍了我局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中俄英对照)、策划推进“丝路百城传”大型丛书项目的有关情况,对他和上合组织秘书处长期以来对我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了俄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此次新星出版社以中、俄、英3种语言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首次以3种语言正式出版并面向全球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人民画报及塔斯社、哈通社、印度媒体等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新星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