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设计四十年——传承与创新”主题展览暨中法设计论坛在巴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6月12日,由我局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四十年——传承与创新”主题展览暨中法设计论坛开幕式在法国巴黎柯明奈展厅隆重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庄荣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出版局局长郭义强,我驻法国使馆公参黄巍、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出席开幕式并见证剪彩仪式。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主持开幕式。

作为“感知中国”法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从“为传承而设计”“为生活而设计”“为中国而设计”3个版块,通过实物作品、图片、新媒体等形式展现设计艺术作为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表征,在推动社会生活方式改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巨大能量。40余位设计师、艺术家和20多个建筑师、事务所的110余件(组)作品参展,10位中法设计艺术界重磅人物在论坛环节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局立足自身独特优势、整合中外资源的重要主题外宣活动。中国报道社《INTERNI设计时代》整合中法设计资源,联合法国《费加罗报》、《欧洲时报》共同为中法设计界搭建了交流平台,并就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达成了重要意向。(中国报道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