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在卢旺达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7月6日,由中国报道杂志社所属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卡齐鲁小学举行,向该小学2000多名学生赠送了装有太阳能灯、学习用具等物品的爱心书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卢旺达共和国教育署署长狄央波寨·伊莱奈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卢旺达共和国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传播局副局长管萍,我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等中国和卢旺达相关方面人士参加活动。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这次捐赠能为卡齐鲁小学的学生提供一些学习生活的帮助,期待他们“能够在光明之中享受书本的‘芬芳’,今天做国家的好儿童,明天做国家的建设者。”狄央波寨·伊莱奈在致辞中表示,阅读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非常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卢旺达教育事业的支持。

“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是中道公益基金会下设的国际教育扶助计划项目,按照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部署,秉承以公益的方式沟通民心情感,搭建人文交流的民间平台,已相继在柬埔寨金边诺罗敦小学和老挝万象东圭小学、乌多姆塞省纳磨小学实施,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民众的欢迎。(中国报道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