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7月6日,由我局与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与卢旺达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开幕式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我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我局副总编辑陈实,卢旺达体育和文化部常务秘书约翰·恩提坚格瓦、卢旺达大学代理校长尼尔森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剪彩。

此次图片展以“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为主题,展现两国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展示两国友好交往及中非合作的丰硕成果。人民画报社还编辑制作了中英文对照《人民画报》“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册。中宣部(国新办)领导给予图片展和图册高度评价,认为立意新颖,制作水平高,生动展现了中国与卢旺达的美好画卷。我驻卢旺达大使馆把画册作为使馆外交活动的重要文化宣传品。

卢旺达治理署署长夏卡称赞图片展和图册对加深卢中两国之间的了解具有非常的意义。约翰·恩提坚格瓦表示,此次图片展是卢中关系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以及The News Time等卢旺达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画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