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8日至26日,中国翻译协会在京举办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班,来自内地、港澳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176家高校的520余名翻译专业教师和翻译工作者参加培训。副局长王刚毅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王刚毅指出,无论是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还是翻译行业的日新月异,都将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党中央非常重视翻译工作在讲好中国故事和话语体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特别提出要发挥中国译协在高端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翻译师资队伍建设是培养合格翻译人才的关键,中国翻译协会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完善培训形式和内容,为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切实发挥组织引导作用。

此次培训班历时9天,共分8个专题、10个班次,邀请欧美、港台及内地相关专业机构、高等院校和翻译跨国企业的近50名专家授课,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国际翻译家联盟(FIT)、国际翻译高校联盟(CIUTI)、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翻译及语言学院(MIIS)等国际组织和院校的大力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