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举办《上海传》新书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7日,《上海传:叶辛眼中的上海》新书首发式在上海书展期间举办。副局长陆彩荣、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出席并致辞,著名作家、《上海传》作者叶辛、丛书主编刘传铭等参加首发式。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丝路百城传”大型城市传记丛书是为全面呈现“一带一路”的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文化认同而策划的出版项目。《上海传:叶辛眼中的上海》一书作为“丝路百城传”的开篇之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作者叶辛本人对这个城市的深刻解读,也是上海这座富有魅力的城市本身的文化体现。

徐炯代表上海书展组委会对我局首次组团参展、对《上海传:叶辛眼中的上海》首发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正在致力于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有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以《上海传:叶辛眼中的上海》为代表的“丝路百城传”的推出,将有助于上海更好地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建设经验,助力未来发展。(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