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举办“读懂中国丛书”作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5日,由我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丛书??《治理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作者见面会在上海书展举行。“读懂中国”丛书作者代表、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我局副局长陆彩荣等出席活动。

李君如表示,《治理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一书是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心得,深入思考了国家治理的主体和客体及其相互关系的制度安排,深入思考了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有什么样的特点,同时尽可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

陆彩荣指出,“读懂中国”丛书涵盖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主题,在议题选择、内容表述等方面充分考虑外国读者的关注重点、思维方式和阅读习惯,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读懂中国”丛书首批已出版中、英文版图书二十余种,由郑必坚、李君如、王蒙、白春礼、解振华、陈锡文等著名学者专家参与撰写。该丛书已先后亮相今年的伦敦国际书展和美国BEA书展。(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