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外文出版社推出“一带一路”文学出版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2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指导、广东省作家协会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发展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发表大会演讲。

陆彩荣指出,“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得到了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已经结出丰硕成果。文学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中有着无可替代的特殊作用。用文学的形式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实践是文学艺术工作者和出版工作者的时代使命。要大力推动文学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文学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沿线各国读者提供优秀出版物。

外文出版社在论坛上推出“一带一路”文学出版工程,面向国内外征集文学作品。该项工程将以出版多语种“一带一路大型文学丛书”为载体,陆续推出展现“一带一路”伟大实践、展示“一带一路”心灵激荡的纪实文学、小说、散文、诗歌等。

此次论坛是中国文学界举办的首次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性文学论坛。来自柬埔寨、希腊、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埃及、约旦、摩洛哥、印度、缅甸、罗马尼亚、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学组织负责人和知名作家应邀参会。(外文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