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巴新使馆和巴新教育部的共同支持下,由中国报道杂志社所属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在巴新首都韦盖尼小学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我局副总编辑陈实等出席活动。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奥尼尔总理时,专门指出要坚持深化人民友谊,扩大两国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希望能够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帮助。

韦盖尼小学管委会主席迈克尔 厄索夫对来自中国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巴新首都地区的小学第一次接受来自中国的馈赠,相信这会成为巴新与中国人文交流合作的崭新开始。

“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是按照中宣部安排,由中道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民间公益外宣项目,秉承以公益的方式沟通民心情感,搭建人文交流的民间平台,已相继在柬埔寨、老挝、卢旺达等多个发展中国家实施,受到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民众的欢迎。(中国报道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