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1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我驻文莱使馆主办,我局、文莱博物馆局、文莱-中国友好协会承办,中国报道杂志社、博声公司具体执行的“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式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拿督阿米鲁汀少将、我驻文莱大使杨健、局副总编辑陈实、文莱博物馆局局长杰弗里、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等出席。活动现场,中文两国嘉宾共同为文化展开幕式剪彩,并为《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揭幕。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中文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两国往来与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步展开。希望以此次展览为窗口,增进文莱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感受中国山川的壮观与美丽,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真诚,感受中国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期待与文莱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共同谱写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丝路华章。

“丝路华章”文化展展出了两国摄影师拍摄的多幅精彩图片,以及中国刺绣、瓷器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裸眼3D、AR等高科技体验,充分展示两国的秀丽山河和人文之美,生动反映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民友好交往的动人故事。文化展吸引了文莱各界100多人参观,并将持续一个月面向公众开放。《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独家专访了我驻文莱大使杨健,通过“高端访谈”“特别关注”“产经发展”“海丝情缘”“民心相通”等篇章的图文报道,展现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经贸交往、人文交流及创新发展活力。(中国报道杂志社、博声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