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新华社】《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西文版首发式暨中阿治国理政研讨会在阿根廷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0日电(记者周星竹)当地时间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西文版首发式暨中阿治国理政研讨会在阿根廷议会大厦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路易斯·彼得里和阿中友好小组主席卡门·波列多等国会议员、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等共约150名中外来宾出席了活动。

  蒋建国在首发式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担任福建省宁德地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对如何治理地方、消除贫困、推动发展有很多探索和思考。《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就是这种探索和思考的结晶,书中蕴含着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始终不变的人民情怀、一以贯之的改革精神、胸怀天下的开放姿态。中国和阿根廷都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都是富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在治国理政方面有很多共同语言。《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西文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有助于中阿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智慧分享,将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增添新活力、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动能。

  路易斯·彼得里和卡门·波列多在致辞中表示,在阿中关系发展迎来重大机遇之际,中方送来《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西文版具有特别意义。阿根廷人民对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在新时代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获得巨大国际声望感到由衷钦佩。摆脱贫困、推动发展也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任期的重要目标,相信习主席的两本著作将带来重要启迪。

  杨万明表示,这两本书将为阿根廷乃至拉美的读者朋友认识体会中国发展道路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了解当代中国民情社情开辟一个新的重要窗口。

  首发式上,中阿嘉宾共同为新书揭幕。中方向阿方议员赠送了《摆脱贫困》《之江新语》西文版新书。

  在中阿治国理政研讨会上,双方嘉宾围绕《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展开深入交流,表示习近平主席两本著作西文版的出版发行,将为包括阿根廷在内西语国家读者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以及深化中阿和中拉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供重要帮助。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主办,外文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承办。

  当地时间19日上午,由新华社和阿根廷公共媒体部主办的2018年中拉媒体论坛开幕。中方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中拉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中拉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筑牢中拉友好的民意根基,共同打造协作发声的传播格局,共同深化各方媒体的务实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国媒体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媒体务实合作,不断拉紧中拉人民理解与友谊的纽带。

  19日下午,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举办地,浙江省杭州市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博尔赫斯文化中心举办了“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原文刊发新华网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