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美丽中国 美丽巴布亚新几内亚”图片展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18年11月12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中国外文局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美丽巴布亚新几内亚” 图片展开幕式暨《人民画报》特刊首发式,在风光秀丽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莫尔兹比港市长伯纳德·肯比特(Bernard Kipit)、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校副校长大卫•科姆巴科(DavidKombako)、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等1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真诚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成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合作的典范。特别是2014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两国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深化了人民友谊,扩大了两国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增强了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此次“美丽中国 美丽巴布亚新几内亚”图片展的举办和《人民画报》特刊的出版,是两国友好交往、民心相通的一个亮点。相信此次展览的举办和特刊的出版,能够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使巴新人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的美丽与和谐,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真诚,推动中国与巴新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友好。

  莫尔兹比港市长伯纳德·肯比特(Bernard Kipit)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近年来,莫尔兹比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很多都得益于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再过几天,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莫尔兹比港举办,也非常感谢中国支持巴新主办此次会议。如今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非常希望向中国学习更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经验,实现自我发展,并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与中国各领域的合作。此次图片展非常有意义,增进了巴新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

  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校副校长大卫·科姆巴科(David Kombako)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与来自中国的朋友们相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虽然中国和巴新有很多不同,但我们都有追求美好和繁荣的愿望。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如今正在积极融入全球化的发展进程,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美丽中国 美丽巴布亚新几内亚”图片展所展出的每一幅图片背后,都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两国如何携手共进实现共同繁荣,我相信我们能从这些图片中找到答案。

  此次活动引起了巴新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报》、巴布亚新几内亚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原文刊发中国网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