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日跨文化传播翻译实践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7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主办的中日跨文化传播翻译实践研讨会在我局举办。来自全国中日翻译教学一线的150名老师就中日跨文化传播与翻译实践进行研讨交流。

文化部原副部长刘德有、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王众一、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徐一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首席翻译王小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院长杨玲等6位中日翻译领域专家学者,分享他们的翻译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的发言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把自己的所知所得倾囊相授,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研讨会为广大日语老师在中日跨文化传播翻译实践领域提供了交流研讨的机会,许多老师表示所收获的知识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期待今后能够继续举办。这次研讨会使《人民中国》杂志进课堂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也为全国日语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丰富翻译案例。(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