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美丽中国 美丽巴拿马”图片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2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巴拿马大使馆、巴拿马旅游部、我局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美丽巴拿马”图片展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开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拉美议会议长埃利亚斯卡斯蒂略,我驻巴拿马大使馆文化参赞刘波,巴拿马国会议员、经济和建设原住民委员会委员阿布隆萨埃雷拉加西亚,巴拿马文化局副局长、代局长胡安弗朗西斯科格雷罗等出席开幕式,副局长高岸明主持开幕式。

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巴拿马被誉为“世界桥梁”和“中美洲明珠”,中国与巴拿马虽然远隔重洋,但彼此之间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2017年6月13日,中国政府同巴拿马政府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纪元。中巴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融合,把两国互补优势转化为全面合作优势,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成为中巴两国人民促进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使中巴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开幕式上,《人民画报》“美丽中国美丽巴拿马”特刊同时首发。图片展及特刊以“中巴友好开启新纪元”为主线,收录了中巴两国的大量精美图片,内容分为“奇观古迹光彩夺目”、“源远流长美美与共”、“日新月著繁荣互鉴”、“共建共享情深意长”等四个篇章,分别展现两国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民俗文化、社会风貌以及两国之间的政治互动、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等内容。

展览由人民画报社、巴拿马《拉美快报》、《星报》共同承办。巴拿马旅游部、巴拿马中华总会、我驻巴企业代表以及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开幕式活动。此次展览得到中巴两国媒体的关注,巴拿马《星报》、《拉美快报》、巴拿马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我央媒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人民画报社、局国际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