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艺术展暨中西艺术对话论坛在马德里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局、我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央美术学院、欧洲设计学院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INTERNI设计时代》、意中文化公司承办的“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艺术展暨中西艺术对话论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局长陆彩荣主持开幕式。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的40年,也是中国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40年。这40年间,中国文化事业普惠民生,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与丰富的世界文明相融相通、交相辉映。希望中西两国艺术家能够相互交流、碰撞灵感,更好地促进文化创作的发展和进步,为中西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打开一扇明亮的窗口。

艺术展展出近2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71件作品,包含丝绸、玉器石器、金属、布艺、剪纸等,致力于探讨中国传统文化资源与现当代艺术创造的关系,以艺术的角度弘扬“工匠精神”,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阐释中西文明的“回响”,旨在加强两国人民的艺术交流。

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我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埃琳娜布兰科冈萨雷斯,欧洲设计学院院长对外关系处主任罗西奥奥尔蒂斯贝坦库尔特等,以及100余名中国和西班牙当地艺术家、政商、媒体界人士出席活动。(中国报道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