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翻译考试专家委员会换届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2日,全国翻译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副局长、全国翻译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为,人社部专技司副司长李金生出席并讲话。

  刘大为通报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组成情况,充分肯定了翻译资格考试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位专家为考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既是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也为推进翻译资格考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新一届专家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切实把为国选才作为翻译考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利用新技术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和手段,严格遵守考试保密和各项工作纪律,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共同推动考试创新发展。

  李金生对翻译资格考试1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专家为推动考试发展所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各项要求,及时总结考试工作的经验和规律,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密切配合、再接再厉,力争为国家遴选更多的优秀翻译人才。

  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交部翻译室原主任陈明明,翻译人才评价与高校教学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洪新代表专家发言。与会领导向专家颁发了聘书。

  英、法、日、俄、德、西班牙、阿拉伯七语种专家委员会委员,翻译人才评价与高校教学促进委员会专家及全国翻译资格考试办、考评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考评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