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读懂中国”丛书在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首发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16日,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开幕,“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21世纪理事会发起人博古睿、我局副局长陆彩荣等中外嘉宾出席并致辞。

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读懂中国”丛书从多维度解读了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对国际社会“读懂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郑必坚在致辞中表示,“读懂中国”丛书出版具有重大价值,希望在第一辑丛书成功出版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对外传播读懂中国理念的工作。

陆彩荣代表出版方致辞,介绍丛书的出版情况。他表示,“读懂中国”丛书将极大延伸“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宗旨和价值,成为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交流的新的有效桥梁和平台。

“读懂中国”丛书由我局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策划实施,围绕“读懂中国”这一主题,邀请中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和丛书编写工作,该丛书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面向全球发行,多维度向国际社会解答了“中国从哪里来?中国向何处去?”这个根本历史命题,分享了中国智慧与经验。该丛书第一辑34种图书已出版,郑必坚、白春礼、何毅亭、解振华、陈锡文、王蒙、马化腾、河野洋平等中外著名学者和专家参与撰写。(外文出版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