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多语种图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0日,《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多语种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副局长陆彩荣,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出席。

陆彩荣表示,《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多语种图书是“中国关键词”系列图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局继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多语种图书之后,在中国政治话语对外传播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是用中国话语阐释中国实践的成功探索。

《中国关键词:十九大篇》是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的最新成果,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组织实施。该书延续《中国关键词(第一辑)》《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的体例,以中外文对照词条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呈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涵盖中文、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葡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越南语、印尼语、土耳其语、哈萨克语等15个语种。该系列图书还将推出《中国关键词:改革开放篇》《中国关键词:外交篇》等。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新世界出版社及局总编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新世界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