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带队赴科大讯飞北京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在科大讯飞公司调研

  3月6日,局长杜占元赴科大讯飞北京公司调研。副局长高岸明,局副总编辑陈实,部分局属单位和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杜占元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杜占元表示,作为综合性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是一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要抢抓人工智能新技术“原始创新窗口期”等重大机遇,借助新技术手段提升对外传播能力。科大讯飞公司在人工智能语言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双方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做实合作项目,逐步深化在共同建设应用研究机构、对外传播业务系统应用语言技术、搭建语言与技术结合为主题的国际交流平台、联合实施科研项目、产业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长期合作,为提升国家文化影响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高级副总裁江涛等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翻译、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介绍了“人类语言互通计划”等研究项目,汇报了与中国外文局开展战略合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愿与中国外文局加强合作对接,融入国家对外传播事业发展。(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