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8日,中国外文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局长杜占元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方正辉主持会议,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代表局务会作工作报告,副局长刘大为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杜占元充分肯定中国外文局2018年党建工作并强调指出,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一要突出根本,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三个责任”。二要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三要改进作风,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审查。进一步强化监督,预防风险。四要建强队伍,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力支撑。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进守正创新、加快改革发展,促进我局外宣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素质和能力,配齐配强党群干部,爱护好、激励好、关心好党务干部。

  戴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戴军指出了中国外文局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抓基层、抓支部,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弱化问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和教育,增强纪律观念。要强化责任意识,把“三个责任”落细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