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看望中国外文局采访全国两会记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查看中国外文局在两会新闻中心展出的外宣书刊

杜占元查看中国外文局在两会新闻中心展出的外宣书刊

杜占元看望中国网直播团队

杜占元看望中国外文局采访全国两会记者

  3月12日,局长杜占元来到两会新闻中心,看望中国外文局上会采访记者。副局长高岸明,中国网、局办公室、局总编室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杜占元查看了中国外文局在两会新闻中心展出的外宣书刊情况,看望了中国网直播团队,询问了中国外文局上会采访记者的情况,并代表局务会对他们在两会对外报道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记者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他指出,中国外文局对全国两会的对外报道工作统筹策划成效明显,报道产品亮点多、特色明、效果好,多次受到中宣部表扬。中国外文局的两会对外报道多语种特色明显,能够用好外媒渠道,加强国际合作传播,扩大了两会报道的境外传播精准度与影响力;充分借力第三方视角,以《第三只眼看中国》为品牌,组织国外专家学者、驻华使节、商界精英等各界人士积极发声,向世界传播了中国声音;积极搭建参与平台,邀请外国主流媒体代表团采访全国两会,与国外机构联合举办主题论坛,增进国际社会对全国两会的深入了解。他鼓励上会记者保持热情、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报道产品,为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两会新闻中心主任何绍仁向杜占元一行介绍了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和书刊展示情况,对中国外文局提供的多语种外宣出版物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中国网直播团队和中国外文局上会记者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局总编室供稿、中国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