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授予潘维廉教授“国际图书特殊贡献”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潘维廉回信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局举办“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签约启动仪式暨《我不见外》故事分享会。会前,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会见潘维廉。陆彩荣出席活动,并代表外文局授予潘维廉“中国外文局国际图书特殊贡献”荣誉称号。

陆彩荣指出,《我不见外》一书记录了几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向海内外读者展示了一个生动、真实、可感的中国,以独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受到中外读者的好评。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潘维廉回信,对其新书出版表示祝贺,对他的“不见外”精神表示赞赏,鼓励他继续向世界讲述真实精彩的中国故事。这也是对外文出版社和我局外宣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外文局以“老潘看中国”丛书为起点,启动“外国人看中国”大型系列丛书,为像潘维廉教授这样的在华外国友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多语种出版和国际传播平台,继续发挥我局在对外出版和国际传播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潘维廉在故事分享会上讲述了他来中国学习、工作、生活三十多年的经历,分享了《我不见外》出版前后的故事和他对讲好中国故事的思考和看法。

外文出版社与潘维廉签约,将共同策划推出“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外文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