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3月18日,我局与菲律宾大学合作建立的中国图书中心揭牌仪式在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举行。我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我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菲律宾大学名誉校长陈万杰,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主任约菲•圣阿瑞塔等中菲嘉宾出席并揭牌剪彩。来自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以及关注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参加。

  檀?生希望中国图书中心能够为菲律宾年轻人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期待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学者和学生能够成为中菲两国友好合作交流大使。

  陈实表示,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的建立,是中菲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中菲友好往来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中菲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期待双方“以书会友”,共同打造两国友好发展的新未来。

  陈万杰表示,中国图书中心对菲律宾大学乃至校外各界读者都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帮助菲律宾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

  约菲•圣阿瑞塔表示书就像装在口袋里的花园,而中国图书中心的图书将成为菲律宾大学的学生以及各界读者,发现、探索中国文化的大花园。

  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是继泰国曼谷大学中国图书中心之后,我局在东盟国家设立的第二个中国图书中心。我局将以中国图书中心为平台开展新书推荐会、读书分享会、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交流互动活动。我局还向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第一批1000种、2000余册中国主题图书,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汉语教学等领域。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以及菲律宾国家通讯社、马尼拉公报、菲律宾星报、马尼拉时报、每日论坛报等中菲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