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在罗马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在罗马隆重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致辞

意大利前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部长多丽娜·比安奇致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嘉宾参观互动主题展

  当地时间3月2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我局联合主办,中国报道社承办的“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在罗马隆重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意大利前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部长多丽娜·比安奇,意大利前驻华大使、意大利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席白达宁,我局局长杜占元,意大利蒙达多利集团INTERNI杂志主编吉达·博亚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主持开幕式。中国和意大利文化、艺术、设计和媒体各界人士200人参加开幕式。

  蒋建国强调,中意两国人文交往绵延不断,中国民众对意大利怀有天然的亲切感,意大利民众对中国也怀有特殊情结。他希望此次展览能够为深化中意城市文化交流留下精彩一笔,让意大利朋友像记住罗马、米兰一样,记住中国的北京、上海。

  比安奇表示,近年来,意大利民众对中国的关注度不断增强,中方举办此次展览将帮助和加深意方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开始了意大利访问之旅,希望未来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年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举办本次互动主题展将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展览以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新时代三个重要节点,以中国有代表性的城市发展变迁以及奋斗追梦的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为重点内容,辅以现代科技手段和实物模型的方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发展成就。首都博物馆、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波捷特建筑事务所对展览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展览持续至3月26日。(局赴意大利出访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