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出席我局2019年媒体融合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8日,我局2019年媒体融合研讨班开班,局长杜占元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杜占元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媒体融合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深对融合发展的理解,增强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融合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适应新技术新媒体格局变化,实现从“+网络”到“网络+”到“网络Σ”的不断升华;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在深度评论、权威解读方面的优势,在传播内容上将融合传播深入推进;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推动我局外宣业务融合发展,提升外宣效果。他强调,外文局的融合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推动外文局各个板块外宣业务的融合发展,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局属各单位自身特点找准外宣业务融合发展的主战场。他希望,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要眼睛向前学,紧跟新技术发展趋势;要结合我局中长期规划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对融合发展要充分了解、深刻理解、实现破解,使学习成果在实践中见真招、见实效。

  本次研讨班共计5天,包括专题讲座、青年创意工作坊、圆桌论坛以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

  局人事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领导干部、新媒体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开班式。(教育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