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马箭飞

中国外文局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9日,中国外文局与孔子学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局长杜占元会见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一行。副局长刘大为与马箭飞分别代表中国外文局和孔子学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局副总编辑陈实主持。

  杜占元在会见时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和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在促进汉语国际传播、增进文明交流互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外文局是孔子学院总部的常务理事单位,双方发展目标一致、业务具有互补性。中国外文局在高访外宣、智库研究、全媒体传播、多语种图书出版等方面有独特优势,双方要进一步对接资源,落实好协议明确的合作事项,并不断拓展合作,特别是加大对国外青少年群体的工作力度,增进国外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杜占元要求合作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中央对新时代外宣工作的新要求,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新贡献。

  马箭飞感谢外文局多年来对孔子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孔子学院将在前期与外文局合作出版多语种汉语教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特别要共同策划和打造系列精品图书,做好针对海外青少年群体的宣介工作。他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尽快取得成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图书出版、媒体传播、网络平台支持、教材研发、智库研究、海外发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华语教学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