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法国巴黎和平论坛主席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法国巴黎和平论坛主席朱斯坦·瓦伊斯

杜占元会见法国巴黎和平论坛主席朱斯坦·瓦伊斯

  4月12日,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法国巴黎和平论坛主席朱斯坦·瓦伊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局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欢迎瓦伊斯一行到访我局,高度评价双方合作承办的中法全球治理论坛,祝贺论坛取得积极成果并产生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感谢瓦伊斯先生为论坛成功召开做出的积极努力,期待双方围绕中法全球治理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外文局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在智库交流和媒体宣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法人文交流,发挥两国在全球治理领域的积极作用。

  瓦伊斯感谢外文局为中法全球治理论坛成功举办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赏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及全球治理领域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邀请外文局参加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愿共同围绕全球治理等议题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

  巴黎和平论坛是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成立的协会组织,旨在重申多边主义和集体行动的重要性,以应对全球化所面临的挑战。瓦伊斯现任巴黎和平论坛主席、法国外交部战略分析与预测中心主任,并作为法国政府代表参与巴黎和平论坛。(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局国际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