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我局召开建局70年纪录片《中国封面》开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5日,我局召开建局70年纪录片《中国封面》开机座谈会。副局长陆彩荣、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冯雪松出席座谈会。

  陆彩荣指出,新中国的对外出版事业是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交流发展的过程,新时期对外出版事业要抓住新需求和新机遇,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他表示,感谢央视纪录频道优秀团队围绕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主题策划创作纪录片,我局将密切配合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尽最大努力提供服务保障,同时采用立体传播方式,以海外社交平台碎片化传播和多语种出版等形式,加大纪录片的宣传力度。他要求,全局出版发行和国际传播业务板块各单位要认真对接,共同努力,使该纪录片达到对外传播最好效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局70周年献礼。

  冯雪松介绍了纪录片的拍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外文局的对外出版事业与新中国同龄且一路同行,央视纪录频道非常重视,积极组织调研立项,配备经验丰富的摄制团队,拟在10月拍摄完成并在央视纪录频道等面向全球播出。同时将与外文局共同推出《中国封面》多语种图书,互相借力、形成合力,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周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人民画报社、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局总编室、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