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图书中心”揭幕仪式在柬埔寨西港特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下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柬埔寨西港特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图书中心”揭幕仪式在柬埔寨西港特区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西港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出席活动。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西港特区“中国图书中心”旨在以书为媒,向柬埔寨读者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真实的当代中国,增进柬埔寨读者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他希望,西港特区“中国图书中心”能够通过开展新书研讨会、作家见面会、汉语学习讲座等内容广泛而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交流的作用,架起中柬两国人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和平发展。

润明在致辞中说,柬中友谊源远流长,柬埔寨西港特区“中国图书中心”的建立,是柬中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柬中友好往来的一个重要标志。他勉励特区民众要多读中国主题图书,期待这里能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陈坚刚表示,西港特区“中国图书中心”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中柬两国文化交流,推动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所捐赠的图书内容非常广泛,不仅将极大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为柬籍员工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陆彩荣向柬埔寨西港特区“中国图书中心”赠送了第一批1600余册中国主题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柬文版)、《当代中文》(柬文版)等,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

本次在柬埔寨揭幕的“中国图书中心”,是中国外文局在海外继波兰、秘鲁、瑞士、泰国等国之后设立的第8个“中国图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