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出席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和联合国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副局长高岸明出席论坛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

  高岸明指出,智库和国际传播机构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要用好习近平主席在巴黎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上提出的破解“四大赤字”的中国方案,驾驭好变革力量,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普惠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他强调,应着眼共同研究、凝聚共识和务实行动,推动形成全球合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以“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为主题,来自政产学界近300名代表与会。会议围绕改革开放与全球化新阶段、“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多边合作、科技与全球治理、中美关系的未来、外商对华投资新前景、全球经贸格局变化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中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