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宫本雄二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9日,局长杜占元会见“北京-东京论坛”日方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就当前中日关系以及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筹备情况交换意见。

  杜占元对宫本雄二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发展两国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过去十几年来,“北京-东京论坛”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外文局将继续高度重视论坛工作,抓住今年两国关系改善及中方领导人出席大阪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重要契机,通过举办论坛等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宫本雄二感谢外文局为举办“北京-东京论坛”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发展日中关系是双方的共同目标和一致愿望。在当今国际形势下,中日两国作为亚洲地区大国,应在世界格局中思考两国关系,携手为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人民中国杂志社、局国际合作部、“北京-东京论坛”秘书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局国际合作部、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