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带队赴云南怒江开展调研采访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6日至21日,副局长高岸明带队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调研采访。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会见调研采访团,怒江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和怒江州委外宣办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采访团长途跋涉1300公里,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旅游资源开发等议题开展调研采访,记录大量鲜活生动的报道素材、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了解地方外宣工作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是我局贯彻中央扶贫工作要求,锻炼新闻采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举措,也为我局加强全国外宣协作、开发外宣资源创造了条件。

  作为我局开展智力扶贫的内容之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还组织北京大学、浦东干部学院和人民网的专家前往当地,为700余名党政机关和基层干部、新闻宣传系统工作人员授课,就地方政府部门开拓国际传播视野、提高媒体沟通能力和提升舆论危机应对水平等开展培训。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同志和中国网、融媒体中心、北京周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的编辑记者参加活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