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外文版首发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外文版首发式

  当地时间4月24日,我局在德黑兰书展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展暨《“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外文版首发式。副局长陆彩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丁刚、伊朗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穆斯塔法 穆罕默迪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新书揭幕。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我局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强强联手,共同策划出版系列多语种图书,回顾五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历程,展望“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方向,有利于增进伊朗读者及国际社会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中伊两国专家学者及读者间的沟通与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共架友谊之桥。

  丁刚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的建设要靠贸易畅通、道路联通和利益共享,更要靠民心联通。中伊两国都是发展中经济体,也都是亚洲国家,理应守望相助、携手共进。

  穆斯塔法 穆罕默迪表示,中国这一伟大文明古国,从古至今一直是伊朗的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伊朗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他建议双方应在文化、经济、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由外文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策划并组织撰写,包括《政策沟通:国际合作引擎》《设施联通:全球发展阶梯》《贸易畅通:共同繁荣途径》《资金融通:经济融合通道》《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纽带》《全球印象:从愿景变为现实》《一带一路:未来史诗》等7个专题分册,以中、英、法、俄、西、阿文6个文种出版。(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