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出席“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研讨

杜占元出席

杜占元发言

  4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会议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局局长杜占元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等40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杜占元表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的成立及提出的主张,反映了联盟成员的共同愿望和“一带一路”新闻传播的需求。他指出,联盟成员应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创新,更好地发挥联盟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融合剂、媒体相益增效剂、技术相融催化剂的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和民心相通,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媒体机构共同建设的新闻合作联盟。联盟设立理事会,负责决策联盟发展的重大事务,由14家中方单位和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和欧亚地区的26家外方单位组成,我局是理事单位之一。(局国际合作部供稿、人民画报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