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

  4月24日,局长杜占元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一行。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局副总编辑陈实,局总编室、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报道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欢迎陈德海一行到访外文局,对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十国友好交流表示赞赏。他指出,东南亚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东盟是亚洲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一体化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地区。作为一家有着70年历史的综合性对外传播专业机构,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国家形象,是外文局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在内的国际组织密切合作,针对东盟国家和区域,建立有影响力、常态化、区域性的综合交流平台,打造更具影响力、更富成效的媒体和文化交流品牌,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整体对外工作需要。

  陈德海感谢外文局一直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成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十一国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媒体六大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今后将在现有基础上,与外文局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