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28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会举行。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致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内蒙古、辽宁、安徽、湖北、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副局长高岸明主持启动会。

杜占元表示,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此次大赛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有着鲜明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70年来,外文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坚定地作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凝聚了一批讲好中国故事的“高手”和“大家”,探索了一些新手段新方式,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他要求,要聚焦重点内容,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要创新手段形式,充分利用最新的视觉技术和先进的制作手段,推出更多贴近中国发展实际、贴近国外关切、贴近海外受众习惯的融合产品;要突出生动特色,讲述好普通中国人和在华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的鲜活故事,做到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社科院、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中央有关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蓝色光标、蓝海集团等业界近70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等多个角度进行研讨,为大赛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创意示范。

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我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网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大赛将在各地举办分站赛,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故事作品,拟于12月在京举行颁奖典礼。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对启动会进行了报道。(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中国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