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四支部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9年5月6日,中国外文局培训中心墨责文化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考评中心党支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4个党支部近50名党员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零距离感受这支守护“共和国第一旗”的威武文明之师。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主要担负天安门广场国旗升降、警卫及纪念庆典等重大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组建20多年来,这支光荣的队伍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升好“共和国第一旗”的神圣使命,见证了党和国家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在部队驻地一间并不宽敞的荣誉室里,4个党支部的党员们聆听了国旗护卫队的基本情况和光荣历史介绍。

走进官兵宿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从这里升好祖国第一旗”几个大字。该营房驻地是由有着600年多年历史的老房子改造而成,尽管空间很狭窄,一整排的官兵睡的都是上下通铺,但整整齐齐的一排排水杯,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军被,处处彰显了部队铁一般的纪律。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四个党支部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了锦旗和中国外文局出版书籍。锦旗上书有“飒爽英姿显军人本色,扬我国威彰三军风采”十八个字,表达了外文局党员干部对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的钦佩之情。

交流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国旗护卫队官兵们对“升好祖国第一旗”的坚定政治信仰,扬我国威、扬我军威的军人风采给中国外文局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提升了大家严守纪律和规矩的意识;官兵们胸怀祖国、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极大鼓舞了中国外文局党员同志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同走进陆军防化学院”之后,开展的第二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