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现场

陆彩荣致辞

  5月17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我局召开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致辞。印度尼西亚国家图书委员会主席劳拉·普林斯露、阿根廷仟雨出版社社长吉耶尔莫·布沃拉、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社社长迪奈士·库拉吞加、印度GBD出版社社长高崖、马来西亚城市书苑副总裁哈斯里·哈森、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和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等7名资深出版家与局属各出版社负责人围绕国外读者高度关注的选题进行深度评估,展开交流研讨。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图书是人类文明与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文明与文化交流是国际出版人应有的共同社会责任。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了有益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开展选题策划研讨,进行资源对接、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并探讨进行深度合作的机制性安排,适时建立必要的组织机构。他要求,局属各出版社要把握好选题策划这个关键环节,在认识和了解国际市场和国外读者需求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中国在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等方面可以与世界交流对话的丰富题材,打造“思想精深、设计精心、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中国主题乃至国际主题精品图书,满足国际社会需求。

  高崖、金胜一、劳拉·普林斯露和吉耶尔莫·布沃拉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经典新解新读——老子说》《100个词读懂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和我的新疆朋友》《漫画中医》《穿越中国的10134公里》和《中国儿童文学》等选题进行全方位深度评估,开展务实高效的对话和研讨。

  策划会上,还展示了局属出版社与国外出版机构联合成立的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合作出版的200余种图书。(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