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2019“一带一路”媒体与智库交流活动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8日至19日,由人民画报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9“一带一路”媒体与智库交流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上海合作组织原秘书长拉希德阿里莫夫,巴基斯坦议会参议员、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赛义德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希腊、巴西、泰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埃及、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蒙古、阿塞拜疆、缅甸、孟加拉等17个国家的主流媒体代表和智库专家参加活动。活动以“增添共同发展动力、促进各国民心相通”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打造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和“如何增进‘一带一路’文明对话”2个议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高岸明指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媒体和智库间的互联互通,是对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是对沿线各国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务实求真需求的热烈回应,为深化双边与多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带一路”媒体与智库交流活动顺应“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展大势,为各国媒体和智库开展广泛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发布了《引领新一轮全球开放与合作——国际民众眼中的“一带一路”》和《“一带一路”宏观政策动态监测评估报告(2018-2019)》两项重要成果。中外嘉宾还参访了南京苏宁易购总部、江北新区规划馆、国际健康城、埃斯顿自动化机器人智能工厂、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中华门瓮城等地。(人民画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