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出席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高岸明致辞

  5月26日,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召开。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我局副局长高岸明、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和日本外务省外务大臣政务官铃木宪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岸明在致辞中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人是文明交流互鉴最好的载体,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中日民间交流互动,优化旅游结构、提升旅游品质、增强体验效果,需要我们共同的智慧和实际的努力。期待双方嘉宾能够在大会上贡献真知灼见,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

  大会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我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中日地方政府、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行业协会、文化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近700名嘉宾出席大会,通过中日旅行商洽谈会、市长圆桌会议、行业数据及趋势发布、沙发论坛、经贸对接及旅游推介等活动,围绕两国旅游行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