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局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局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月22日,局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我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并讲话。局工会联合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局团委、妇工委、侨联等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职工会干部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工会之友共90余人参加。

陆彩荣对全局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外宣工作大局为中心,大力推动各级工会组织发挥优势和作用,动员职工群众投身改革发展;三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四要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努力建设职工群众充分信赖的“职工之家”。他强调,工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马勇明对新时期外文局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突出岗位建功,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三要竭诚服务干部职工,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努力在打造“温暖之家”上展现新作为;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发展动力,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第四届局工会联合会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我局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8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局工会经审工作负责同志作了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表彰20名优秀工会工作者、50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10名工会之友。

随后召开的局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通过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名单。(局党群部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