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局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3日,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局领导、局副总编辑、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局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落实我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调研、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联系实际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精心组织,高质量地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围绕中心、服务主业,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决扛起重担,勇担职责使命,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推动我局外宣事业和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为增强国家文化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局建局70周年献礼。(局党群部门供稿)